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日期:2016-12-19

  冬至是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习俗。冬至佳节来临之际,又逢圣诞、元旦喜气洋溢,1217下午,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举办了热乎乎的饺子,温暖材料所的冬天活动。 

  通过包饺子、吃饺子等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材料所的温暖。也借此机会,促进师生员工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增强材料所的凝聚力。为2016年我们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我们携手创造的每一次成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在主持人宋长远热情洋溢的开场后拉开序幕。来自宁波工研院三个二级所、不同事业部的80余名师生员工以及近20余名留学生组成的1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整个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各组成员齐心协力,一个个独具个性及地方特色的饺子很快便摆满了盘子:钱包状、元宝状、凤尾状、月牙状,不同地域造型不一;韭菜鸡蛋、香菇猪肉、荠菜猪肉、香菇豆干,不同馅料口味丰富。包好的饺子在沸水中此起彼伏地翻滚,上升的热气在餐厅内膨胀,连同大家高涨的热情把餐厅映得暖暖的。饺子煮好后晶莹剔透、紧实饱满,现场人员都迫不及待尝试它的鲜美:咬开一点皮,浓香的汤汁溢出来;沾一点酱料,入口满足。留学生组成的“International Angle”饺子队也为我们呈现了具有异国风情的特色水饺和煎饺,美味的咖喱鸡肉馅饺子更是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2016年已悄然逝去,2017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活动现场

 

参与人员合影

 

  (文稿、摄影/表面事业部 邱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