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生命中的一抹阳光——记宁波材料所2016届毕业生邱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日期:2016-12-14

  “朋友圈里,被一条条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大爱暖冬’的文章刷屏了,爱心携来的感染力从未如此之近,因为主角是我们的班长——蘑菇同学。”高分子事业部刘川同学如是说。 

  201612713点,经过3个小时40分钟的血液体外循环后,邱佳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也因此成为了长宁区第十五例、上海市第373例、中华骨髓库第61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邱佳,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2016届毕业生,现任职于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在所读研期间,曾担任班长、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等职务,深受同学与老师的喜爱。智慧有趣洒脱与真挚是同学们赋予她的标签!

 

 

    “我的班长邱佳是一个能让大家都非常开心的人,她给我的印象就是能量十足加笑容天使。”与邱佳在12年结识的新能源所应杭君同学自豪的说道,“不管是学生活动组织,课程任务还是班级事务,她都能成为大家的焦点。和她一起,永远不用担心冷场。美貌、领导力、亲和力、智慧和情怀这些特质在她身上结合得如此之好,以至于对她做出的决定并不意外,只是骄傲和感动。”

   这位成为了我们给别人讲述故事里的主角的姑娘,与捐献造血干细胞结下的缘分要从2009年大学一年级刚入学时说起。刚入学校,邱佳就加入了学院实践部的彩愿志愿者服务队,后来又加入了学校的红十字会,经常参加敬老院、献血等志愿者活动。20105月,在一次志愿者活动后,邱佳了解到身体健康的人只要捐出少量造血干细胞,就能给一名血液病患者一次重生的机会。这让邱佳心潮澎湃,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历经6年的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梦想竟然真的实现了! 

  从邱佳入院那天起,来看望她的领导和陪伴她的同事络绎不绝。当有人问到她对捐赠有没有担心和害怕时,她说:我查阅过相关文献,捐赠造血干细胞对捐赠者的身体并没有任何危害,但对被捐赠者来说,却是活下去的希望、重生的机会。有少数志愿者在配型成功且患者做好移植准备后反悔,无异于把患者推向死亡,我绝不会做那样的事。 

  127日上午,上海市红十字会为邱佳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慰问表彰仪式,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领导、上海市红十字会和团市委领导分别为邱佳颁发了荣誉证书。 

 

 

     邱佳,总能用快乐感染身边人,用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勇敢且善良,温暖但不怯懦,智慧而又不张扬。这位外表强大、内心乖萌的姑娘是我们生命中美好的存在,如阳光般温暖,使我们在前行路上充满了力量!让我们勾勾手指,由衷地给她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研究生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