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日期:2016-07-25

  722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及所属二级所所长、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属材料技术所、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以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安全员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本部门在安全管理工作中采取的方法措施。

  安保办主任韦玮做了《2016年度上半年安全形势汇报》,她结合典型案例,对中科院及宁波材料所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剖析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强调了安全工作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基础性保障作用,以及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建立健全管理与防范体系的重要性。韦玮在会上进一步落实G20峰会期间安保工作的要求,部署院所安全管理,确保宁波材料所G20期间的平安稳定和谐。安保办主管杜勇渤通报了第二季度安全卫生大检查情况,要求各部门根据检查情况,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

  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交流发言时指出,安全管理的核心是团队负责人层面的高度重视和完善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建设。针对某些员工横穿马路的不安全行为,他强调,需要常抓不懈。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强调,安全工作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全体人员共同完成,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职尽责,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动履职,主动作为。

  张瑞丽为2016创安杯安全知识网络竞赛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奖。张瑞丽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各部门应互相学习好经验和好做法,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她同时希望大家要清醒地看到,目前的安全基础仍然薄弱,安全工作依然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安全工作不能只停留在提醒告知的层面上,而是要加强培训与宣传,将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员工身上,切实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她重申了G20峰会期间需要重点关注的安全事项,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安全。

 

会议现场

 

张瑞丽为获奖部门颁奖

 

(综合管理部 杜勇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