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6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6-07-20

    720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了2016年档案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及二级所行政主管和科技主管参加了会议。综合管理部部长、综合档案室主任韦玮主持会议。

  会议从档案发展趋势、档案员队伍建设、重大项目档案验收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所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2015年总归档量达3226卷,较上一度增长38%,同时收集了1000余件电子资料,为档案数字化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科研档案归档量增幅巨大的前提下,2015年各部门档案员较好的完成了角色的转变,掌握了组卷方法,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归档任务。综合档案室为项目验收、财务审计、成果申报、设备维修等提供服务,全年共查阅1418卷,同比增长146%。同时,档案员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有3名档案员顺利通过了浙江省档案系列初、中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在科研项目结题数持续保持60%增幅的背景下,2016年档案工作重点是一方面要做好预立卷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实验数据的收集。强调档案工作应纳入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会议还就科研档案收集、整理方法进行了培训。2015年度四位优秀档案员和大家分享了在档案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二级所主管、各部门档案员也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张瑞丽对近年档案工作给予了肯定,感谢档案员辛勤的付出。同时指出,随着我所的发展将不断深入,档案数字化等工作应早起步,早受益。档案员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多思考,将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联系,与所主流工作相结合,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为全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综合管理部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