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团课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日期:2015-05-05

  54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团委举办一场团课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宁波市委党校鄂焕成副教授受邀作了“当前国际形势新态势与我国外交新思维”专题报告,近60名青年团员聆听了报告。 

  鄂焕成介绍了当代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的态势,着重就目前亚投行、朝核问题、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等热点话题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介绍了中国面临的严峻国外环境,尤其是随着中国的崛起,周边国家明显感觉到不适,因此导致与周边国家矛盾有所升级,他指出中国崛起的基石不单单依赖于中国“经略周边”的外交政策,最重要还在于内部的稳定,特别是随着近年来国家反腐力度的加大、法治观念逐渐加强,国内发展趋势良好。他希望青年团员应认清国际国内形势,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报告,宁波材料所青年团员对当前国内外的复杂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特别是在国内相对稳定的局面下,希望通过该活动青年团员能够认清时代进步主流趋势、把握发展实际、继续拼搏进取。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