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技术合同签署和履行的法律风险”培训
作者:,日期:2015-04-30

  429日,在第十五个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了加强科研人员对技术合同法律风险的认知,宁波材料所举办了“技术合同签署和履行的法律风险”的培训。邀请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的陈斌律师来所进行座谈与交流。 

  培训中,陈斌介绍了技术合同的分类及相关知识,重点列举了科研院所的技术合同在专利申请权约定、成果归属权约定、风险责任约定及相关保密约定等条款不明确等常见的法律风险,并从规范内部管理制度、离职风险预防及竟业损害防免等几个方面提出了防范建议。对于涉外合同,陈斌结合实际案例,对技术合同条款各个部分进行了解析,尤其是知识产权条款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座谈会最后,陈斌律师介绍了几个技术合同风险的案例,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培训共吸引了30多人参加,反响热烈。今后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将针对我所员工的需求,组织更多切实需要、丰富多样的培训。

 

 

  附:陈斌,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曾执业于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现执业于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主要服务领域在涉外法律事务、企业融资并购和知识产权协议;经典案例包括LT GROWTH INVESTMENT VIII (HK) LIMITED 与糖纸甜品风险投资协议、DYONTEX CHINA LUIS A.FUENTES 之间的中外合资协议、宁波精成车业公司与荷兰MCi公司一项欧盟专利无效、宁波百醇与法国杜乐威酒庄“bad boy”商标归属纠纷等。 

 

                                                                                      (技术转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