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管理骨干培训
作者:,日期:2015-04-09

  331日下午,宁波材料所举办了一期管理骨干培训,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应邀作了培训报告。机关职能部门、支撑部门主管以上骨干、所属二级所领导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和风以《增强角色意识、提升履职本领》为题,作了培训报告。他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出发,介绍了国际国内科技发展的新态势,回顾了科学院历史沿革和“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探讨了国家科研机构的定位与任务,解读了“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工作内涵,强调了科学院应主动发挥人才优势,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他解析了合格领导者的特质——“6P模型”,讲解了中层管理人员如何提升履职的能力与素质。他强调,执行力是中层干部最重要的管理能力,执行不是量力而行,而是全力以赴,要将勤政务实作为一贯作风,要将敢于担当作为可贵品质,要将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要将坚定信念作为首要前提,将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正确用人导向,全面贯彻“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重点培养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三种能力。结合中央新时期对干部管理和干部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他对进一步从严加强中层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所调研期间,李和风还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就人才激励与培养,编制与人才流动进行探讨交流。 

 

培训现场

 

  与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