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人文大讲堂举办“科研女性优雅形象礼仪”讲座
作者:,日期:2015-03-11

  36日,“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宁波材料所人文大讲堂举办了一场“科研女性优雅形象礼仪”的主题讲座报告。 

  知名礼仪形象专家、天津工业大学形象管理项目中心张会英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作为科研女性如何变得端庄、优雅的秘诀。报告会分上午、下午各一场,吸引了宁波材料所200名余女性员工、研究生。宁波市科协及所属的部分协会的女同志们得知讲座信息后,也来参加了报告会。 

  张会英从常用的“鼓掌”入题,介绍了鼓掌的正确方法、鼓掌的礼仪技巧,引发了现场的一片掌声。她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大量案例,从服装搭配、妆容、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几个方面,结合科研人员的工作特点,讲解了如何塑造成为新时代优雅科研女性。她提出,形象礼仪是科研女性必修课,智慧、美丽、优雅是女人一生的追求。一位职场女士,应该拥有合身的套装、实用的通勤包、以及坚毅的眼神。OL包里不仅会放化妆品、唇膏、香水,也会放笔记本、文件或合同。 

  张会英着重讲解了重要场合着装规范、生活工作礼仪、健康心态培养等方面内容,强调服饰妆容、一言一行、坐姿、站姿都要优雅得体,正确的坐姿和站姿可以向对方传递积极、良好的信号,同时也是一个人自信和内涵的展现。张会英的演讲幽默生动、图文并茂,赢得了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大家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中来。 

  本次讲座是宁波材料所纪念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意在通过形象礼仪专家的指导,引领女性们内外兼修,提升内在修养和外在形象,改变人们对于科研人员不修边幅、不懂生活的刻板印象。 

  与会的女性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修养,改变外在形象,争做新时期的“优雅科研女性”。 

 

张会英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