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新能源所举行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5-01-29

  为建设和谐积极奋进的科研和文化生活氛围,落实研究生工作,127日上午,新能源所举行了学生交流会。副所长陈亮、研究生辅导员王维燕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答疑和交流。针对就业问题,陈亮指出,硕士毕业生要及早找工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并且要敢于善于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多关注招聘信息。博士毕业生则尽量要寻求导师帮助,确立方向和目标,多交流沟通,导师都是希望学生前程似锦的,会无私的提供建议和支持。会上大家还就生活中比较关心的福利保障踊跃发言,希望共同建设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科研之余的时间也精彩。针对部分同学对于出国留学问题的困惑,陈亮希望同学认真思考关于出国的目的和未来的规划,不盲目,才不后悔。根据工研院民主生活会交流内容,有导师反映学生科研的态度不积极,科研氛围不够浓厚,陈亮和王维燕希望研究生学习期间认真努力踏实,不要在最应该奋斗的年华碌碌无为,未来才有竞争力。 

  会上,还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规范操作,保证人身和实验室财产安全。参会人员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交流会前,新能源所还进行了调研,广泛听取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