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第二十三期)
作者:,日期:2009-08-06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赴镇海炼化参观交流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改进公共测试中心实验室的规范管理,探讨所企合作渠道,2009年7月8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组织测试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赴镇海炼化质量技术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

  镇海炼化质量技术中心主任郑伟达介绍了镇海炼化质量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承担的主要职责和分析实验室分布情况。质量技术中心作为镇海炼化公司生产装置的“眼睛”,承担着全公司从原油入厂、生产、出厂、产品出口等整个过程的物料分析、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和控制工作。该中心的实验室2004年申请通过了CNAS认证,今年6月份通过了复评审。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大家深深体会到该中心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包括设备、安全、台帐资料等各方面都很规范有序,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针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在目前申请CNAS认证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惑,测试人员与质量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学到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所党委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向镇海炼化质量技术中心的相关人员介绍了材料所目前的研究方向和测试中心的检测能力。随着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开工,质量技术中心将承担着起部分新产品开发的科研任务,宁波材料所可以利用其设备和科研实力优势,加强双方的科技合作,开展以乙烯为龙头的精细产品开发的合作研究。

  (供稿: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