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第二十一期)
作者:,日期:2009-08-06

  

我所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2009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88华诞,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入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之际,我所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镇海区委书记马卫光应邀作了题为“重塑区域新优势,实现镇海新跨越”的专题学习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主持报告会。所领导崔平、王蔚国、何晓南及全所职工、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马卫光书记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镇海历史人文特征与功能定位、近几年镇海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今后一段时期镇海经济社会发展构想以及重点区块规划介绍等几方面进行介绍,报告方向明晰、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形式多样,我所地处镇海,集聚了一大批来自国内外的新镇海人,因此马卫光书记描绘的镇海蓝图牵动着在座每一个人。

  报告中,他用生动的图例和直观的数据展示了镇海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及悠远的人文积淀,向大家描绘了各块区域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结合近几年镇海经济社会高速发展,马书记全面介绍了镇海区的经济实力、城区构架、社会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及居民收入等情况,显示了一个正在稳步上升、大步发展的新镇海。在谈到今后一段时期镇海经济社会发展构想时,马书记说,我们以“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科学发展先行城区”为战略目标;以“保增促调重塑新优势,创新跨越实现新跨越”为战略要求,同时把握“坚持赶超标杆,坚持转型提升,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创新开拓,坚持统筹联动,坚持可持续发展”六个原则,镇海将通过积极实现产业升级,提升城区功能,构建和谐社会,为镇海人民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的镇海区。为了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到五年后新镇海的巨大变化,马书记用三维动画带大家穿越时空游览了未来环境宜人、时尚便捷、流光溢彩的新镇海。一幅幅亮丽的画面、一片片崭新的城区令人神往,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正在崛起的新镇海。他指出,镇海对材料所充满信心与期待,相信材料所所在镇海大环境的支持下,一定会有更好更多更大的发展。马书记的精彩报告不时赢来场下阵阵掌声。

  最后,严庆书记代表全所感谢马书记“动静结合,图文并茂”的精彩报告,也衷心的希望在镇海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作为我们第二故乡的镇海能充分利用新优势,早日实现镇海的新跨越,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供稿:周亦,责任编辑:余英军,审核: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