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学习沈浩精神 深化创先争优——新能源所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第一书记》
作者:,日期:2010-12-21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12月17日, 新能源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宁波影都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推荐的“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影片《第一书记》,学习沈浩同志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该片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委会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拍摄。沈浩同志生于1964年5月,安徽萧县人,毕业于安徽省铜陵学院。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在安徽省财政厅参加工作任普通干部,2004年2月,他积极响应中共安徽省委号召,作为全省第二批选派到农村任职干部来到凤阳县小岗村,任小溪河镇党委副书记,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在小岗村一干就是三年又三年,一台几经周折的铲车、一条开启民心的通村公路,一场隆重特殊的葬礼,一座崭新的大包干纪念馆,一顿热闹特殊的年夜饭,一次又一次挽留的红手印。影片客观、真实地记录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度过的平凡而感人的6年岁月。观影现场,许多情节让大家忍不住潸然泪下,如他放下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村里和大家一起过年,村民们依次打电话感谢、祝福他的家人;沈浩同志因公殉职后,支持他到乡村的女儿在弹奏钢琴前的一段深情而坚强的告白;他在日记中写道:我用我最黄金的岁月为小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交困难耐,但我仍愿担当!也许我的举动,能换来小岗村真正的发展和繁荣,我无怨无悔!

支部党员在观看了影片后,都深深地被沈浩精神所感动,被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所震撼,钦佩之意溢于言表,一致认为沈浩同志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对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积极应对前进中的各种挑战,把责任化成一种动力,争先创优、干事创业,以更好的工作业绩、顽强的奋斗精神,为推动科研工作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供稿:新能源所  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