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第五党支部“创先争优”行动计划
作者:,日期:2010-12-16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先进性和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对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对于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为此,在所党委的部署下,结合纳米事业部的实际情况,第五党支部制定以下方案作为行动计划:
   1.定期组织党员和群众参加的恳谈会
   在日常忙碌的生活节奏中,人与人变得不愿意沟通,不愿意合作,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由于工作压力大,人们都纷纷着急“赶路”,却忘记了偶尔停下了看看路边的风景;人们在星夜下兼程,缺忘记了仰望星空。这个现象在我们第五党支部、在纳米事业部同样存在,由此,我们第五党支部牵头,拟在2010年度召开第五支部党员同志和纳米事业部群众参加的恳谈会,拟定2-3次,每次开会前,收集党员和群众呼声最高的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同时注意正面效应材料的收集,在恳谈会中予以弘扬。通过恳谈会的形式,解决大家平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让大家在交流之中提升互帮互助的意识,更有利于创先争优的进行。
   2.拓展训练计划
   2010年是材料所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如何提高整个研究所日常运行过程中的“执行力”问题是本年度工作的抓手之一。所谓执行力,个人执行力整体上表现为“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集体执行力整体上也是体现在一个集体执行并实现既定战略目标的能力。执行力调查结果表明:有效沟通、奖罚分明、坚定决心、协调资源,是提升执行力的主要因素。
   其中,有效沟通这一要素被放在第一位。为了磨练个人意志、强化主人翁精神,强化团队的作用,强化成员对团队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促进团队成员以及部门之间的沟通 ,体验并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增加团队凝聚力,放松心情,增加员工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认识自身及团队的潜能,增强自信与信赖,提升士气,拟计划组织安排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一次拓展训练,计划时间一天,由专业公司打理(费用问题:党员活动经费+事业部主任基金赞助)。通过此次活动,拟达到如下效果:通过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员工对材料所的归属感,激发团队潜能,进而强化团队作用及成员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改善人际关系,促进成员间沟通与合作的作用。
   3.争优活动计划
每一名正式党员,结合具体的科研中心工作,提出“岗位争优”具体的计划,形成书面材料,并在书面材料上签字庄严承诺。书面材料汇缴到支部后,在“创先争优”活动报栏处公开张贴支部的行动计划以及党员个人的“岗位争优”行动计划。个人提出岗位争优计划,更加明确树立了大家岗位上的目标和动力,签名承诺对大家岗位争优的更好进行起到了有效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