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第四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日期:2010-12-16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科发党字〔2010〕15号)精神,结合我所《关于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决定》(科材发党字〔2009〕19号)和本支部的工作实际,第四支部关于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简称创先争优活动),并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技创新”为主题,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载体,围绕本支部所在事业部的主要科研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二、主要内容

1、对支部严格按照所党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严格要求本支部。(1)定期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组学习,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2)支部发挥民主集中的原则,一般事务支部委员开会讨论决定,重大事务全体党员开会讨论,并争取党外人士参与讨论决定。(3)支部定期举行党员会议,交流好的学习、科研经验,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4)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使党组织工作顺畅有序。(5)支部积极参与事业部重大事宜。(5)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及时让群众了解支部活动,积极邀请非党员参加本支部活动。

2、每个党员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制定每个党员“争先创优”活动计划,通过开会讨论确定每个计划的可行性。支部委员负责监督每个党员的日常行为。

3.在10月份组织一次集体活动,参观粱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及四明山森林公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三、主要目标

通过此次“争先创优”活动,提升第四支部全体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员在群众中起到更好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