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支部动态
理论学习助推科研实践,警示案例强化廉洁奉公——医工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3-05-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医工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报警示案例,推动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首先,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为党员们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出发,深入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希望党员们能在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在介绍国内外形势的部分,吴爱国摆事实、讲道理,提醒大家要有危机感,来自外部的压力不断升级,中美博弈愈演愈烈,面对美西方的围堵、遏制和打压,我们应理直气壮地同他们进行斗争。党员应该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他还表示我们身为科研工作者,面对新时代的变革,要努力奋斗,勇于面对、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挑战。吴爱国的报告深入浅出,给党员们带来了深刻启迪。
  随后,支部副书记施长城通报了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例中的年轻干部都是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违纪违法的深渊,令自己身陷囹圄。这也给在座的党员敲响了警钟,提醒党员要以案为戒,坚守红线底线,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认识得更加深刻,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现场

吴爱国上党课

施长城通报警示案例
  (医工所党支部,文:李雪菲;图: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