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进展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日期:2023-05-12
  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杨振华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创新运行模式,加速科技成果高质量转移转化”主题调研、“深化学风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主题调研等,分别交流“读书班”学习心得体会。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研究所人才引进、考核评价长效机制建设、加快实现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不断发力,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矢志奋斗。
  总结环节,李润伟强调,第一,要珍惜学习收获,扩大学习成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果。第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检验学习实效。通过深入推进调查研究,积极推动高质量转移转化、重大成果和高水平人才产出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第三,要闭环工作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调查研究变成开阔视野、查找差距、完善思路、推动发展的新动能,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党政办 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