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进展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日期:2023-05-10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专题研讨国重建设、前沿交叉中心建设推进情况,结合“聚焦资源一体化配置,优化实验室重组和空间布局”主题调研进行交流,以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效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逻辑、国家强盛的历史逻辑、科学技术发展的演进逻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逻辑、我国发展外部环境的倒逼逻辑等五个维度深刻领会新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紧迫感使命感,深化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的理解与认同。
  会议围绕国重建设、前沿交叉中心建设推进情况等开展了专题研讨。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实抓牢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通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淤点,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上台阶,推动研究所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