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2014年度健身月活动
宁波材料所举行篮球友谊赛
作者:,日期:2014-12-30

  为了增强研究所之间的沟通交流,倡导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118日,宁波材料所篮球队与上海技物所篮球队展开了一场活力四射的篮球友谊赛。 

  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宣永刚, 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上海分院体协副主席龚海梅,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上海技物所党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洪勇,宁波材料所党群办主任、工会副主席陶永怀到场观看了比赛。 

  正值宁波材料所建所十周年和每年一度的“健身月”活动热烈开展之际,篮球友谊赛的开打为双方建立新的交流平台,到场的领导在讲话中希望借助篮球友谊赛的契机,增进双方在科研、文化方面的交流。 

  比赛中,材料所队员在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发挥团队精神,依靠精妙配合,活用战术打团队球,并利用娴熟的配合一次次洞穿对手的防线。上海技物所篮球队的队员克服长途跋涉、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配合默契,中锋策应及内外线结合的战术也颇得成效。场上每位队员都积极拼抢,穿插跑动、挡拆掩护、突破传球、空位投篮、卡位抢篮板,比赛激烈精彩。 

  此次篮球比赛,增强篮球队凝聚力,提高队员技战术水平,又开启了双方沟通交流的新渠道,真正的实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