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管理支撑人员说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号: 大 中 小】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书记 资产管理处处长 杭州湾园区执行副院长 韦玮: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报告中都强调了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要求和时不待我、不能松劲歇脚的使命紧迫性。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党员,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大任务处 副处长(主持工作)马月红: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当总书记的报告讲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篇章时,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报告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对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及信心鼓舞了全体中国人,也对“台独”分裂分子及外部势力作出了严正的警告。发展是硬道理,有实力就有底气。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一份子,我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平台党支部书记 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 张晓红: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研单位的一名党支部书记,感受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压力就是动力,我将立足岗位、务实创新,为助力研究所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处副处长 陈益林: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强化责任担当,以奋斗姿态,为推动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教职工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当前研究生教育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强化授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课程质量,夯实研究生的知识基础,为研究生开展高质量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撑。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科技综合处 高级工程师 易轩: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收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我党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在当今世界局势加速演变的关键时刻,在大国科技博弈愈演愈烈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更加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需求迫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认真分析国家战略需求,通过争建全国重点实验室、积极牵头承担国家各类重大科技任务等举措,矢志不渝,推动研究所主攻方向发展;笃行不怠,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力资源处 主管 陈帆:全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激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青年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准确把握科研管理及支撑人员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应发挥的作用。听党话,跟党走,敢做敢为又善作善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