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科技“后浪”说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号: 大 中 小】

 

  磁性材料党支部 在读博士 张琪:在万众瞩目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能够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荣光。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最坚实的保障和依靠,我们深刻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科技“后浪”,我们将扎根科研事业,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奔跑在科研赛道上,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在读博士 许舒婷: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祖国10年来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感到由衷地自豪和骄傲。10年来,我有幸亲眼见证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于我个人而言,也从稚嫩的少年成长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在读博士生。我深知,能够心无旁骛地追求自己的科学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正是日益繁荣富强的祖国所给予的底气。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根科研第一线,敢啃硬骨头,努力为祖国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添砖加瓦!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 在读博士 邱梦婷: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我们青年一代要有“志气、骨气、底气”,要从“追赶世界科技前沿”转变到“敢为天下先”。作为中科院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在读博士 桑娜: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的青年学生,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扎根科研第一线,奋发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走好科技创新“第一方阵”积蓄力量,努力成长。立足科研领域,传承科学家精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表面第二党支部 在读博士 杨明思: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擘画了新的伟大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自身命运与党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感受到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将拥有广阔的施展舞台。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我将坚定信念,赓续科学家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实践,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为祖国的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表面第一党支部 在读硕士 安淑卉: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一名学生党员,新时代科技青年中的一员,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科技创新能力,不负伟大时代,珍惜韶华,以实际行动传承科学家精神,以青春之我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