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主责主业,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宁波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宋炳林作题为“科学辩证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宋炳林副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报告起草要求、报告意义、大会成果、蕴含的辩证关系以及学习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重点就面临形势的“确定与变化”、行动指南的“理论与实践”、奋斗目标的“普遍与特殊”、工作重点的“发展与安全”、依靠力量的“团结与斗争”这五对辩证关系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内涵,以及宁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目标、新方位、新举措。
  本次报告系统深入、内涵丰富、启发性强,促进了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年度工作会精神的落实上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炳林作专题报告

报告现场
(文:机关第二党支部 龚丹宇,图:机关第一党支部 忻唯)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07-2022版权所有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