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感受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文化——职能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作者:,日期:2023-04-23

  4月16日,迎着春日早晨和煦的阳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职能分工会组织大家赴宁波方特“东方欲晓”开启了红色文化之旅。

  方特“东方欲晓”是一座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公园以百余年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为背景,通过一系列沉浸式、强互动的红色主题项目和特色景观,演绎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的近现代历史。

  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喷泉。大型剧场表演项目《圆明园》生动重现圆明园之美,在方特打造的沉浸式体验剧场中,大家亲眼目睹这座“万园之园”曾经的旷世盛景。在不远处是《致远 致远》项目,可以清楚地听见战舰的鸣笛声,声声悲壮动人,似乎是对那场为了捍卫祖国而奋起反抗的牺牲者的悼念。《突围》与《铁道游击》通过具体任务形式加入了一场勇敢并且没有退路的战斗中——急转的车厢,激战的炮火,仿佛可以闻到火药那冷漠、刺鼻的味道,反映了共产党战士的无畏。《巾帼》以一张张正值芳华的女子群像为开头,再一片片揭开她们每个人的不幸,结合舞蹈与影像将女子的柔美与蕴含的坚强呈现出来,使大家感受了她们在内忧外患时代下所展现出的深沉的家国情怀。大型球幕飞翔影院《飞翔》,带领大家在第一视角下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雄伟的万里长城,神秘的布达拉宫,山清水秀的千户苗寨……攀登泰山,穿过天门山,飞越三峡大坝,俯瞰天眼等,翱翔于神州大地,感受华夏山川之美。

  通过参加本次春游活动,大家仿佛走进了红色主题的历史画卷,借助现代高科技重温了先辈们的血泪史和百年峥嵘岁月,在感受着尖叫连连的震撼体验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百年征程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鹰击长空

职能分工会春游活动合影留念

  (职能分工会 应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