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工会举办“疫情之下如何调适情绪应对压力”主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2-05-23

  近年来,心理健康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心理健康问题也日益受到重视。为了帮助大家在疫情期间更好地舒缓情绪,放松身心,找到适合的方法应对压力,5月20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工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特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教授带来题为“疫情之下如何调适情绪应对压力”的报告。全所100余名职工、研究生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张晓红主持。

  祝卓宏教授主要从应对压力及情绪管理两方面展开阐述。并详细介绍了五个思路来帮助大家解决情绪上的困惑,分别是着陆、投入;解套;价值行动;助人善行;留有空间,对应的解决方法包括通过五感来注意当下的感受和想法、乐于助人、善待自己、学会表达情绪、物化情绪等。

  这场讲座深入浅出、简洁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此讲座很有意义,也学到了很多方便使用且有效的解压方法。

 

(党政办公室 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