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20-07-27

  7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近百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应邀出席,会议由工会主持张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驰代表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作2020年半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完成情况。三届二次职代会共征集到提案55个,31个作为意见和建议,立案的24个提案中17个已经落实,张驰重点介绍了正在落实中的提案的进展情况。报告从有效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开展人文关怀、疫情防控期间作用的发挥、助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人力资源处主管赵琼介绍了《岗位绩效工资实施细则》的修订背景及修订情况,财务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薏静就《会议费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上述文件。

  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职工代表大会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职工代表的能力水平和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质量,直接关系着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他希望全体职工代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研究所发展战略和整体布局出发,找准全体职工对未来发展的向往和研究所发展现状之间的着力点,加强学习,更好地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提出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二是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要牢记自己作为职工代表的身份,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履行为广大职工服务的责任与义务;三是要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围绕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园区建设、职工的切身利益等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或者建议,为研究所建好言、献好策,做对研究所有贡献的职工代表。

张驰作报告

赵琼介绍制度修订情况

黄薏静介绍制度修订情况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