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举办职工代表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20-07-27

724日,宁波材料所举办职工代表专题培训,近百名职工代表参加。培训由工会副主席修悦主持。

宁波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邱伟钢应邀以《紧随院所发展,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做与时俱进的职工代表》为题,从职工民主管理的基本要略、职工代表的权利义务、职代会制度的规范要点、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职工代表。邱伟钢为与会人员梳理了职代会相关制度的发展修订情况,介绍了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前后的重要事项,同时指出了职工代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他认为,信息化手段是充分发挥职工代表权利义务的重要途径。职代会休会期间,合理运用手机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工会小组的作用,使职工代表履职真正与工作、学习、生活相适应。他还详细介绍了多项“应知技”,如手机摄影、智能工作等,并于与会人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小窍门”。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又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职工代表纷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广泛收集职工的意见建议,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邱伟钢作报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