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开展高温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31
         守初心、担使命、战高温,为保证重要科研项目的顺利完成,宁波材料所多个科研团队持续奋战在三伏天的高温项目现场。729日和30日,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纪委书记李勇代表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高温假期中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加班人员。

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复材团队负责人祝颖丹带领团队成员,在近四十度的闷热的环境中不停地剪裁、打磨、调试,半边骄阳炙烤,半边闷不透气,员工们各个汗流浃背,据介绍,复材团队的其他成员也同样放弃了高温假期,奔走在多个异地的项目现场。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团队也同样忙碌在实验室中,为了815重大专项的顺利推进,团队负责人张文武取消了去美国与亲人的团聚的行程,团队成员们满手油污,带着闷热的口罩,一次次进行着测试。

在科研楼里,几乎每个团队都有开启的实验设备和忙碌的科研人员,他们有的在做实验,有的在查文献,有的在写论文,为了推进项目进度,科研团队几乎都采取了轮休的办法。还有运行保障部和园区办公室,为了保证食堂改造和园区道路维修的按时完成,为了材料学院工程项目顺利进行,两个部门全体员工每天在烈日下奔走,及时和施工方进行沟通。材料所的员工们,在实际行动中守初心、担使命,阐释了科研工作者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

每到一处,李润伟和李勇都详细询问加班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不断叮嘱员工们一定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要注意防暑,并现场赠送了药品、防蚊用品和饮料等,同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员工们表示感谢。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