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8年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9-01-08

2019年1月7日,宁波材料所召开2018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团委、妇委会、研究生会、各文体协会及社团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刘兆平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刘兆平做了群团工会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权、文体活动、员工关怀、安全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工会及各文体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团委、妇委会、膳管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职工代表的选举提出了建议。

各工会委员对2018年度分管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各文体协会、群团组织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各类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人员还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润伟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和各群团组织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工会和职代会是实行民主管理、监督、决策的有效形式,是锻炼队伍、培养人才的有效平台,更是联系党委和群众的重要纽带,宁波材料所工会和职代会组织完善、队伍壮大,举行的各类活动在研究所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发展状况良好。他要求工会、职代会和各群团组织,一是要紧密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多总结、多思考,做出给研究所员工切实带来改善和帮助的成绩;二是要进一步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加强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利用这个平台达到锻炼和培养人才的目的;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各类活动,向广大员工传递正能量,营造求真务实、协同创新的文化氛围,推动研究所科研成果产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刘兆平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