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评选”的通知
作者:,日期:2012-05-15
科材发党字〔2012〕4 号

各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先进性建设工程,努力实现“五好”的目标要求,为实施“一三五”战略、推进 “十二五”规划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有新的进步;党组织活力有新的增强;党内民主建设有新的进步;党建工作保障机制有新的进展;推动科研工作有新的成效。

三、参评条件

  (一)党支部结合上级党委的要求和中心工作,开展主题突出的党日活动;

  (二)党支部根据本支部党员结构、支部特点,开展有理论高度、有深刻内涵、有实践价值的组织生活;

  (三)党支部结合本部门、本支部特点,开展影响力大、创新性强、特点突出、实际效果好的支部活动;

  (四)党支部所开展的其它体现支部特色和风采的支部活动。

四、评选方法

   党支部特色活动评比工作,采取支部申报、党委评审、表彰奖励的方式。

  (一)每年度的2月份,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申报“党支部特色工作”,同时准备展示材料。每个支部限报3项。(申报表见附表)

  (二)党委组成评审组,对各支部申报的特色活动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若干,并进行表彰。

  (三)党办将获奖活动材料汇编成册(电子版),发各党支部、挂所网《党群园地》频道,供学习借鉴。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