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政策法规
红色之旅—— “七 ? 一”参观学习活动纪实
作者:,日期:2009-07-0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提高先进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30日,我所组织广大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赴余姚四明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

临出行前,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向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今天的活动不同于平日的参观旅游活动,是一次意义十分深远的党课教育活动。我们要去的余姚南部四明山,是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的心脏,为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华东,建立了卓越功勋。希望通过参观学习革命根据地,加深对我党光荣革命传统的了解,提高爱国主义热情,更好的履行党员职责;同时,希望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党中央实施新农村建设战略的重大成果。最后,严书记特别强调,要注重安全。

余姚四明山地区的梁弄镇,素有“红色古镇,浙东延安”之美称,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是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镇内有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十余处红色革命遗迹。曾有无数革命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解放战争时期,以四明山为中心的浙东革命根据地,为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华东,建立了卓越功勋。在参观学习程中,全体同志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了解了浙东革命根据地成立、发展的历史,深切地感受了中央实施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所取得的伟大成果。明史励志,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和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为材料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余英军供稿)

悼念人民英雄

观摩沙场点兵

细读革命事迹

学习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