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磁性材料党支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召开抗台防汛表彰暨党史学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23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和稀土党支部联合召开抗台防汛表彰暨党史学习会议,会议由稀土党支部书记尹文宗主持,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尹文宗同志介绍了磁性材料党支部和稀土党支部为有效防范台风“烟花”“灿都”灾害风险联合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基本情况。刘宜伟同志宣读表彰人员名单,实验室副主任刘剑研究员向冯孝超、王凤青、张一飞、卢翔、宋丽建、臧博闻、杨华礼、劳斌、张博峻9位同志颁发奖杯,肯定了大家抗台防汛的成绩,勉励党员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随后,宁波市党史宣讲团的陈金波副教授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智慧与力量》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百年党史充分表明只有尊重历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只有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才能更好在正确道路上开创未来。

  会后,大家认为此次会议教育意义突出,在思想上起到积极动员作用,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提供精神力量。

 

陈金波作报告

  (磁性材料党支部 宋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