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表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研究所《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使命的倡议书》,近期表面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和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小组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奋斗,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涌现了一大批英雄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希望能投身于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建设之中,为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同志们围绕研究所《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使命的倡议书》针对如何实现聚焦主责主业、如何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使命,以及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的主责主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自身优势特色,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发展提供支撑。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激发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家聚焦主责主业,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