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活动
作者:,日期:2023-05-04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所党委关于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的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于2023年4月20日-26日组织开展了“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活动,在毕业生即将告别研究所的时刻,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并给予祝福,主要参与对象为党支部所在团队的毕业生。
  自2022年以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已连续两年开展了“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在本次活动中,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毕业生谈心谈话,向毕业生致以美好的祝福。毕业生在谈话中表示,在这里度过了两年时光,收获了知识和能力,深深地感受到了研究所及导师的温暖和关怀,更结交了一生的挚友。毕业生们感恩研究所、感恩党组织、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支持过、鼓励过他们的人。活动中,毕业生们积极参与,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鼓励大家保持对科研的热情和好奇心,不断开拓视野和思路,勇于创新和突破;坚持对科研的严谨和诚信,遵循科学规律,敬畏真理和自然;培养对科研的耐心和毅力,不怕困难和失败,善于总结和反思;加强科研交流和合作,尊重他人的观点和成果,乐于分享和学习。此外,毕业生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浓浓的祝福。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坚定迈进,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是立足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稀土实验室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表达了对青年思想的关切,对青年发展的关怀。

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录制祝福视频

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录制祝福视频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贾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