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日期:2023-04-28
  4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实验室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亮首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并对相关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贯。陈亮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全体实验室成员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动力锂电实验室工作新发展。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徐雪艳作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2023全国两会看科技创新》的报告。报告强调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要部署,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提出一系列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作用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内在规律的深刻把握。徐雪艳就全国两会提出的重组科技部的重要意义也进行了说明,此次重组改革把加强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摆在了首要位置,有利于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提升国家科技创新效能和聚焦统筹重大科研专项。未来科技部可以集中精力来攻关重大科技专项、突破“卡脖子”技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
  最后,陈亮通报了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查摆自身科研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自身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陈亮开展主题教育动员

徐雪艳上党课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