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日期:2022-06-28
  为强力推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工作,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支持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基础研究定位调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园区党支部于6月23日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进方太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宁波材料所纪委副书记陶永怀同志、杭州湾园区党支部、先进能源党支部和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
  黄尘清水三山下,更变千年如走马。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大家了解到方太集团用22年时间跨越了百亿规模,从20多人发展成为16000多人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对此,方太集团茅忠群董事长曾说:“管理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条是制度,另一条是信仰。”方太集团在成立之初便成立党支部,秉持“党建即业务”的理念,将红色文化融入到企业经营中去。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所18年来,从无到有、发展壮大、一所四地,靠的是党和政府的领导与关怀,一切跟党走,将党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也靠所里各位科研人员对祖国的忠诚及建设繁荣富强祖国的美好愿望,放弃国外优越生活,来到材料所搭建实验室组建团队,科技报国。
  创新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企业也一样,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方太把“仁爱”作为创新的源泉,把“有度”作为创新的原则,把“幸福”作为创新的目标,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去了解顾客核心痛点,本着为家人研发的初心去研发产品,累计申请专利两千余项,斩获“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创新也是材料所立所之根本,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因此组织科研人员向方太学习,对接地方发展,服务社会经济,调整基础研究定位,瞄准社会所需进行创新,让实验室的创新走向社会,服务大众。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使广大党员了解了方太的奋斗历史和发展理念,更激励杭州湾园区的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坚定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支持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先进能源党支部、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方太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合影留念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 吕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