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组织专利申报及科研数据管理系统使用专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2-06-22
  为落实所党委“科技创新环境优化专项计划”,6月17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平台党支部邀请两位党员骨干为公共技术中心全体员工开展了专利申报及科研数据管理系统使用专题讲座。这是平台党支部针对前期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集中反映的需求而组织的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平台党支部特别邀请了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苗利静和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龚应飞为大家做分享。苗利静作为中心知识产权专员,在分析测试相关专利方面具有申报经验。为了让技术支撑人员特别是新员工了解专利申请基本要点和测试相关专利申请注意事项,在分享中她结合申报实例,指导大家如何写出清晰的技术交底书,降低与代理师的沟通成本,更好地保障技术成果获得保护。在科研数据管理系统DataSpace的使用培训中,龚应飞为大家现场操作、讲解了科研数据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作为所内科研论文原始数据及诚信数据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使用工具,通过学习使用DataSpace,测试人员能够加强对科学实验原始记录的管理,保证科研活动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可靠性。
  平台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此前已组织两次培训,本次讲座作为系列培训的第3期,仍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得到了本部及杭州湾分中心技术支撑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在线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平台党支部组织的系列实用培训讲座,内容贴合员工需求,不仅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促进了工作效率的提升,受到广泛好评。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