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海洋实验室举办“科研溯源,求真务实”优秀实验记录评选活动
作者:,日期:2022-06-20
  为落实所党委“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进一步加强海洋实验室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强化原始数据溯源工作,促进形成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表面第二党支部和海洋分工会联合开展了“科研溯源,求真务实”海洋实验室优秀实验记录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表面第二党支部组织,评选对象为实验记录,涵盖科研记录本、记录笔记、电子记录稿等,面向海洋实验室全体员工和学生征集,从记录的规范性、真实性、实用性和整洁性等方面综合评选。评选投票包括两部分,首先是由5名员工和5名学生组成的评委组盲评投票,选出的复展记录本由海洋实验室全体员工和学生进行投票(在展出的记录本上贴纸,每人两票)。根据两方面的得票结果,共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在海洋实验室举办的“致敬楷模 学习先进 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大会上,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该活动兼具竞争性和趣味性,实验室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获奖实验记录在大众评选和巡展期间,吸引了众多员工和学生学习、观摩并投票。活动通过树立优秀典型,进一步弘扬了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将为促进实验记录的规范化、完善实验原始记录数据库发挥积极作用。

特邀评委评选

  优秀实验记录巡展和大众评选

  颁奖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