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与磁材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助力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21-11-25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在科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助力跨学科科研学术流,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医工所党支部联合磁材党支部组织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队、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技术以及智能医学影像等团队的科研骨干开展“党建助力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黄伟对于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科研骨干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跨学科交流促进各团队的科研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出围绕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导向的潜在合作方向。

  交流会上,各位科研骨干分别就柔性磁电传感与神经编码、全光控神经形态芯片材料与器件、仿生神经芯片、多感觉融合神经调控以及基于眼-脑联动的神经疾病人工智能诊断等方向的前沿技术与应用拓展开展了跨学科的热烈讨论与交流。会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康复机器人与智能医学影像实验室,进一步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的科学研究需要跨学科的联通融合,希望能够依托重大科研项目将材料、物理、化学、计算机、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优势团队联合起来开展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与卡脖子问题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

 

党建助力科研学术交流研讨现场


 

技术研讨现场

  (医工所党支部 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