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1-12-03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学术学风建设。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为支部党员同志作党课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础研究以及学术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要求进行解读。

  李勇书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勇还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也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我院加强基础研究的新要求,要总结经验、直面问题、科学研判我院基础研究的新方位,还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期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李勇结合当前的学术生态环境,强调要不断加强实验室的学术学风的建设,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积极进取,营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科研生态,为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