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非党员科研骨干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1-11-26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海洋新材料实验室非党员科研骨干座谈会,党委委员、海洋新材料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实验室12名非党员科研骨干,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由表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永欣主持。

  王立平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家精神、实验室和个人发展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在我们面前,国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回顾百年党史,可以看到,党的历史不仅是不断取得成就的历史,也始终面临着挫折和挑战。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有科技报国的情怀,做有责任的创新,为国家解决问题。目前我们所正在围绕三个主攻方向和六大前沿方向进行整合,希望海洋实验室的骨干们珍惜这个平台,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增强与人协作的能力,为实验室的发展作出贡献。简而言之,就是要“定使命、树信心、讲情怀、善协作、重奉献、促发展”。

  会上,参会的非党员科研骨干和党支部委员们积极发言,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和决心,积极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做好基础研究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王立平最后指出,科研人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一切用行动表达,努力把实验室做大做强。

会议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