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绿色涂料让城市更美好”科普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29

  涂料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是美化世界不可或缺的配套支柱产业,但当前人们对涂料的认知还存在许多空白和误区,甚至“谈涂色变”,将涂料归结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的罪魁祸首,认为涂料门槛低,毫无技术含量……为帮助普通百姓对涂料有客观公正的认识,9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第一党支部联合市涂协支部以及行业专家委会等部门共同组织了“绿色涂料让城市更美好”科普进社区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半,科普活动在高新区桑梓社区居民广场拉开序幕,现场拉起了横幅、放置了易拉宝、印制了宣传册,同时还制作了具有实用涂料知识的小塑料扇用于现场发放。整个活动围绕“走进色彩缤纷的涂料世界”“涂料发展简史”“涂料与高科技”“认识内外墙涂料”“认识家具漆”等主题单元展开。表面第一党支部赵文杰研究员、吴斌和朱能杰工程师一边为社区居民发放自制的涂料科普宣传册和塑料扇子,一边为居民详细地解答关于家装涂料如何选择、墙面漆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分享了涂料的功能、作用及应用领域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受到了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由表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宁波市涂料行业专委会主任蓝席建高级工程师联合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是表面第一党支部着力打造的“蓝海红帆 党建领航”特色党建品牌活动之一。活动依托市涂协党支部、专委会等各方力量,以表面第一党支部相关科研人员为核心组建了志愿者服务组,统筹方案制定、宣传资料设计以及现场答疑等,充分发挥了宁波材料所专家资源和科技资源优势,通过生动具体的案列、简单实用的设计和图文并茂的宣传让涂料真正面向大众、走进生活。有益于公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涂料方面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养。

 

活动现场

 

现场合影

  (表面第一党支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