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
作者:,日期:2021-07-28

  根据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723日下午,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宁波帮博物馆 参观“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

  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领略了宁波10个区、市、县的红色印记,见证了宁波重大革命事件的旧址、烈士墓、纪念馆等。在漫漫的革命征途中,宁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留下了数以千百计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众多革命遗址、遗迹。一处处满载历史沧桑的旧址、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照片、一件件见证革命历程的物品,书写了宁波的红色地图和红色根脉,承载了丰厚的红色基因,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奋勇前进。

  此时此刻,站在先烈们曾经生活、奋斗过的土地上,缅怀着他们英勇奋战的事迹,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中科院人,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学好党史、办好实事,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用于服务国家科技力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机关支部党员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畏的牺牲精神、英勇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的感怀之情和骄傲之前,纷纷表示今后将赓续宁波的红色精神血脉,加强党性修养,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机关第一党支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