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应邀参加行业共建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21-06-19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科研战线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功能,应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工组的热情邀请,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6月18日到象山半边山红色教育基地与协会联合开展“党建科研相融合、行业共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暨“听党课 悟初心 重走长征路”活动。

  早上在集合地点,大家统一换上了红军装、重温长征路,以沉浸式体验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赴学习基地途中,表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行业专委会主任蓝席建带领大家和30余位涂料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就科技项目合作、行业发展新方向、涂料检测及报告出具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中午,大家还体验了红军大灶饭。同志们协作分工,自己烧自己做,吃着土锅土灶柴火饭和红军馒头,喝着南瓜汤,再次感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精神。

  下午,同志们一起在长征会师馆参观党史展厅,并重温入党宣誓。随后,宁波市委党校张荣昌教授作了“以史明志:学党史、共成长”的专题讲座。

  张荣昌主要围绕建党一百年的主线,着重介绍了前五十年我党艰辛发展历程,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土地革命、四次反围剿、历经千辛万苦的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毛泽东思想的确立过程,从中探寻中国革命成功的历史意义和带给我们的启发。告诫后来者要牢记我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精髓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高度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很大,通过学习重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坚守科技报国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也促进我们这些科研人员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促科研的全面落地和海洋实验室的全面发展。

活动合影

表面第一党支部参与活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体验红军大灶饭

党课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蓝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