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作者:,日期:2021-06-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宁波材料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6日,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开锋同志作了题为“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主题学习报告,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史发展脉络及历史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登上历史舞台,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建党、建军到建国,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用他们的革命精神挽救了中华民族,实现了新中国的崛起,给予我们深刻的启发。

  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薇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尤其进一步领会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部署。

  会议期间,黄政仁、杨甦、陶永怀等同志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融入为科研服务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为宁波材料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