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对标“四个提升”自检自查活动
作者:,日期:2021-06-19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落实“四个提升”的指示精神与具体要求,6月10日,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开展自检自查活动,广泛听取与会党员同志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马松琪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四个提升”的背景及内容,详细讲解了“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的具体要求,让各位党员结合这些要求对本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近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随后,各位党员纷纷就支部建设和实验室安全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可行的建议。肖鹏同志指出,在实验室安全卫生方面存在着应付检查的现象,检查时的实验室状态与平时的实验状态完全不同,导致检查效果不高。钱鑫同志表示党员在参与支部活动方面积极性较低,支部的凝聚力有待提升,建议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加强规范化建设。江艳华同志认为党支部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应该以引导为主,建议采用安全培训、组织谈话等方式引导大家找出自己实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党小组组长魏俊杰同志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归纳汇总。会上还举行了月度党员政治生日纪念仪式,并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视频,进行了深入的党史教育学习。

  本次自检自查不仅对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梳理,而且也调动了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积极性,强化了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对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相关整改措施的提出与落实打下基础,并有效提高党支部的建设水平。

马松琪同志介绍“四个提升”的背景及内容

月度党员政治生日纪念仪式

观看《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视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魏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