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拓展支部服务功能”——储能综合党支部年度系列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日期:2020-10-27
  为拓展党支部的服务功能,提高支部内党员同志的科研业务水平,加强各团队的专业技术交流,同时给各团队成员提供国内先进的表征资源与合作渠道,储能综合党支部以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面向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开展年度系列讲座活动。10月22日下午,支部邀请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张炳森研究员作本年度系列讲座第一讲《纳米催化剂电子显微学研究》。此次讲座由支部书记张建主持,支部党员及所属员工、学生等70余名成员到场听取了报告。
  张建首先介绍了支部系列讲座“拓展支部服务功能,崇尚科学创新精神,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内外合作交流”的活动宗旨和“以科技沙龙为抓手,提升专业知识素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做创新型科技人才,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活动愿景,并宣布支部系列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张炳森从电子显微学在纳米催化剂结构表征中的应用出发,介绍了化学环境中原位/准原位探索催化剂结构动态行为、电子能量损失谱解析催化剂精细结构、能源催化材料结构设计及构效关系研究等内容,并通过举例详细介绍了电子显微学方法应用注意事项。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与会人员分别就原位透射电子显微技术表征材料微观结构、电子能量损失谱的解析、球差电子显微镜的操作要求以及在科研中遇到的其他电镜相关问题与张炳森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会后,张炳森应邀与材料所分析测试平台电子显微镜专员接洽,作进一步的指导交流。
  据悉,储能综合党支部系列讲座第一年度以先进表征技术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系列讲座,拓展支部服务功能,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通过邀请国内先进表征技术的专家,给各团队成员提供国内先进的表征资源与合作渠道;提升支部科研骨干尤其是党员骨干的专业知识素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创新型科技人才,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建宣布系列讲座活动启动

张炳森作报告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张炳森到平台指导交流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