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新窗口·新基建·新安全”主题展
作者:,日期:2020-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宁波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强化党员同志们在科研活动过程中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10月20日表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宁波城市展览馆参观了由省委网信办主办、宁波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新窗口?新基建?新安全”主题展。
  按照参观流程,支部党员们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重要的指示;而后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围绕“新窗口?新安全”主题开展的网络安全工作,了解了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卫星互联网、5G网络、车联网、云计算等信息领域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最后现场体验了工作生活中使用Wifi、邮件、短信时等常见的窃密、诈骗等行为及防范措施。
  参观结束后,组织党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不仅增进了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而且学到了预防网络窃密和诈骗的实用知识,感觉不虚此行。

活动现场

党员合影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