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战疫情,党员在行动”——表面第二党支部切实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困难
作者:,日期:2020-03-2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召下,结合中科院及省市的文件精神,表面第二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指导意见》,充分发动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一安排、责任到人,密切关注部门人员的健康状况,帮助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3月14日,表面事业部一位返甬员工在嘉盛银座居家隔离,晚上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并伴随发热等症状。支部联系人得知后及时将信息上报给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密切关注该同志的检查结果,随后确认为普通感冒。但由于该名同志还处于隔离期,不便购置生活物资,支部讨论决定由同在嘉盛租住、符合复工条件的马洪兵同志对其实施定向帮助。在隔离期间,支部与该名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在线购置果蔬食品,由马洪兵及时送到其住处门口,既不发生人与人接触,也保障了其生活需求,为他提供了切实帮助。目前该同志已隔离期满,身体康复,并正式复工,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为隔离同志购买、运送果蔬食品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