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0-01-07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党务工作者、全体支部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个党支部分别汇报交流了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各支部的报告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全面回顾总结了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并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年度的努力方向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进行了述职。

  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组根据各支部汇报情况、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按照《支部目标考核——定性考评评分表》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

  党委书记李润伟对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及支委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从工作亮点多、工作作风务实、“回头看”意识明显三个方面对党支部的工作作出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提升学习主动性、支部提升“做大事、谋大局”的能力、“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随后,李润伟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7个方面提出了关于2020年党建工作的思考,要求各党支部将年度工作计划及目标的制定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支部工作。

  与会领导对所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

  所长黄政仁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在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促进研究所向好发展;要释放正能量,成为先进思想、先进文化的载体,做好先进事业的践行者;要将先进模范作用落到实处,将党性体现到细节,做到常态化;要加强学习,加强不同层面上的战略思维能力;要将党建工作与具体的实际工作、社会实践、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要加强支部书记及支委的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会议现场


李润伟做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报告

 黄政仁总结讲话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