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10-14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012日下午,表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以时间为主线,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个特殊历史时刻。《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分别讲述了在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十一号飞船着陆和大阅兵等典型大事件中,一些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剧情从小事着眼,把普通的中国人民与国家大事件联系起来,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观影过程中,大家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陷入沉默,时而热泪盈眶。影片结尾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各单位集体以及具有重大贡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们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情景,大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轻声合唱,将爱国情绪推向高潮。

  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材料所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现场合影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