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8-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学院和材料所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821日,光伏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光伏党支部书记鲁越晖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副所长杨甦同志结合他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调研课题——杭州湾研究院建设,以建特色工程化平台,筑成果产业化大道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杨甦同志按照主题教育调研三个一的步骤要求,阐述了杭州湾研究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建设现状,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一步分析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杨甦同志指出杭州湾研究院建设是材料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重要举措。在未来的发展中,党员同志应该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鲁越晖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及科学院、材料所的部署安排。提出各党小组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科研过程中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会上,支部党员同志结合日常科研工作,以“我的科研初心”为主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大家纷纷剖析自己的科研初心及其工作实践情况,寻对标找差距,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手段,督促和鼓励党员同志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进步。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还通过视频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英雄无言、本色人生,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深藏功名,用他的一生生动的阐述了一个共产党人光辉朴素的形象,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生动地告诉了我们在时代发展的大潮流中该如何坚持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光伏党支部 彭瑞祥)